让我们在夏天最后的夜晚告别好不好

【朝俞】屏幕之外

原著向/贺朝视角


     小雨后空气中散发的星许发霉的味道,街角杂乱的野菊和被不知为什么被剖出的新鲜泥土,还有鼻青脸肿的公交站牌,消失不见的座凳,过去仅限于谢俞朋友圈照片的所有物象都变得鲜活起来,甚至连着垃圾堆都看着有几分亲切。


      好像也因此离他的世界更近一步。于是大概理解为什么对方总是不耐烦,很擅长伪装,天生一副冷然模样。但内心深处绝对足够柔软、澄净。同这里的一草一木,充满市井气息的人文都分不开。他话刚停,看我没听,伸手掌心对着晃了晃,余光瞥见没来及反应,那掌就迎面打下来。即刻钳握细腕指节上移十指扣紧,直白诉说感受,我想我没救了。


    男朋友手里拎着装核桃的塑料袋一言不发,不知是不是默认。夜色悄然深去,谢俞管我要手机,侧身裤兜朝他让人自己摸。指尖没入瞬间已掩不住笑意,还要佯装受害者提醒对方老实点,别乱动。


     周遭没有人烟的时刻总指望和恋人再黏腻一些,单是肩膀相碰就莫名欣喜起来。车到站我仍为自己对爱情的美好幻想神游在外,又或者说是因为谢俞唇瓣凑上来的场景偏要挥之不去、无限轮播,感官也跟着模模糊糊,几乎是半拽地、被小男友毫不客气地带上了归家的公交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KCRI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