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在夏天最后的夜晚告别好不好

【朝俞】秘密

原著向/谢俞视角


      教室天花板中央老旧风扇转动咔吱响,白粉笔卧在杂乱试卷堆里来回滚动。靠着窗边桌上摊着故意只做一半的卷子,脑袋嗡嗡有点疼,正发愁几十分的作文如何写才能跑题,耳边听到后方有人很轻地喊自己的名字,不去理会后背却又被戳了两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低声喊着“老谢”要我手朝他方向在桌下伸,又提我不感兴趣的答案,于是皱着眉后倾干脆回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日的燥热空气趁着窗户缝钻来,讲台上那叠空白试卷遭受室内外风双重攻势,边角卷起来仿佛下一秒就会跟着晃动的帘子飘走了。角落里攥着纸团敲击桌底的他,过分好心的催促我把答案送给前面的哥们,特别慈悲地表示,本人不要可以让给有需要的人。也真是无话可说懒得应付,不情不愿垂下手往后桌底摸去,探来探去又摸不着,不免怨他两句。好奇心起,问一嘴他抄了答案没,那人倒是嘴硬不认还重复我才说过的“要不起”。


     天热,跑题没思路,还要帮忙传答案,烦上加烦,又往后倒一些,想着再摸不到就不管他们死活了,抄不到就空着别写,心底吐槽个不停,手指就突然……摸到了贺朝的指尖。


      几乎是整个人都僵住,也能感觉到对方愣住。身后的人特别安静,风扇转动的声音,纸片的被吹动的声音和笔尖摩擦纸张连同课桌的声音,都显得特别清晰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松开手。


      僵持一阵,突然感觉对方的手指动了动,他的指节卷起来抵在我掌心,蹭过的皮肤发烫。直到蹲下捡飘散卷子的徐霞站起来就快发现桌底下的秘密,才触电般松开那发烫的指节缩回去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KCRI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