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在夏天最后的夜晚告别好不好

【朝俞】两方交战

原著向/贺朝视角


     烈日当空,中心广场上十几个年纪十五六岁的少年正进行一场混战。


     起因?为了一款名为「创世纪」的武侠游戏里副本隐藏boss掉落的盘古神刀。没错,就是这被一头野猪围着窜的紫色虚拟道具。


     本身也只是在他们说想要但斗不过boss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嘴“去抢啊”,没想到被这几个家伙把话当真了。还跟对面的队伍从靠键盘的“交流”直接怼到线下开战,实在佩服。见着刚到时两拨人还你一嘴我一嘴接着纸上谈兵,干脆就“推波助澜”一把,果不其然话一摞下就扭打搅缠起来。


     凭着看家本领,轻松划水,脱身于人群中就躲到了树下阴凉处。伸手从口袋里掏出草莓棒棒糖,看样子有点热化了,拆开就散出一股甜腻的味道。舌尖触及除了熟悉的味道以外再无其他,没多少耐心便一口咬碎。捏着包装纸自个儿转头四处探探扔垃圾的地方,才发觉旁边杵着一个人。一样在最合适的“观战区”,又是生面孔,不用说就是对面来的了。


     盯着好一阵子,被对方发现了那人便不耐烦怼了句看什么看。丝毫没有半点羞愧恼怒之意,慢条斯理戴好口罩,白得发光的皮肤和黑口罩形成鲜明对比,理好边缘布料就笑道,你也是他们那边的?很快他回嘴,是又怎么样。听罢想了会儿,突然有了个念头。


     胜负欲一起,拦都拦不住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朋友,过两招?弯眸笑笑,挑眉示意。

     朋友,我劝你珍惜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敌方队友大言不惭地说。听来兴趣更浓,将袖口往上折了折,巧了,我就喜欢找死。


     那人身手放在身后那片人里应该也不算菜的,交战两个回合,虽然确实不如我,也能躲过那么几招,不至于太惨。


    一不留神被他耍阴招绊倒在地,还挺横的,两个胳膊乱晃没有一下是不在牵制我的。地上交战多有不利,别提还在人身下,好不容易同时抓住他手腕手肘,刚要起身又被他膝盖顶住肚子。背后高温的水泥地烧得发烫,闪过想法后一句等会儿,紧接着脱口就是,你知不知道今天地表温度多少度?他还真的片刻愣住走了神,机会来了——手脚同时用力,一个翻身转换结局,他被我推在地上,压在身下。


     手掌撑着他脖子附近的地面,夏日的热气和短距离都让人感到燥热,我俯下身再凑近些,轻飘飘说了句,挺暖和的,你感受感受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KCRI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