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在夏天最后的夜晚告别好不好

【朝俞】贺朝的心事日记

原著向/贺朝视角


     长夜漫漫,还是失眠。悸动的心有如卫星围绕着他转,忐忑不安紧随其后。柔软被褥云朵般包裹周身,空闲时间划开绿色软件,鬼使神差点开他主页。


      简洁直接,每条日常字句都寥寥可数。也会有近似发泄的“■■■”这样的话,高兴时就发几张随手拍的风景照。


      视线下落快速浏览,出镜率最高的,还是一只面相富贵肚皮圆鼓鼓的橘猫。老巷口树荫浓郁,它就懒洋洋瘫在边上晒太阳。露出半角的小卖部门前挂着孩童偏爱的玩具跑车和飞机,两排都是这些廉价小玩意儿。又瞥到左上角路标上的位置颇为眼熟——黑水街。


      近来较少更新,猜测谢俞他可能已经搬家离开了那里。


      指尖滑到某张橘猫凑镜头特别近的照片,瘦削的指节按在它脑袋上,五指张合似爪,光这么看就知道他抡人会有多疼。


      下一张是他和猫的合影。谢俞怀里抱着那坨肉乎乎的橘色,眉眼带笑低头摩挲那不起眼的小猫脑袋,整个人浸泡在金色的日光里,耳侧微微发红,也许是因为气温。盯着手机屏幕出神了许久,悄悄点下保存。


      嘴角也不知何时翘起的,呼吸一滞,“■■!”


      感觉难以忍受,发出难以置信的惊叹,几乎是同时,把手机反扣在床,“怎么那么可爱……”索性把脸埋在被子里试图冷静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KCRI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