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在夏天最后的夜晚告别好不好

【朝俞】告白

原著向/贺朝视角


     回到寝室前人都还是恍惚的。


     掠过皮肤宛若轻抚的眼神,等同于命悬一线的狂奔心跳,还有脑海里持续上演的烟花秀,每每提醒我谢俞回握手指那一瞬的温度。开门,关门,游魂似的飘进他对面我自己的宿舍,在他的目光下。


      锁扣交锋声入耳才意识到端倪,行动快过思绪率先夺门。启唇对视欲言,反向推敲醉论掐走话音,单答否定垂眼意会他意。复述他话另外确认,换来彼方直白怨骂,朝哥变■■,一时地位落差难以接受,还嘴应骂不甘示弱。晚间喧闹的走廊还有三两学生打闹,混杂着行李箱磨过台阶闷闷的声音。我和谢俞就在这嘈杂中凭言语拉扯,略显幼稚地互相扣■■的帽子。


       贺朝,是你先招惹我的。
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很轻地来了这一句,语气很不经意甚至很容易被楼梯那头的回寝同学的怪叫掩盖掉。引线剐蹭火星四溅,不曾思索拢指掐握腕间,扭门锁生拽他臂摔肩抵压其上。


       迎面那张不解而紧皱、又因呼吸急促发红的脸,只微倾下颚结结巴巴说,眼前的小朋友是动心的第一选择,他不在的过去里从未有过。蹩脚的告白开场,配合续章前无用的叨念,凑近耳尖温热鼻息里道种种复杂情绪的归因。是目光所及处有他就会像汽水冒泡那样按捺不住的雀跃,总是怀着忍不住靠近的心情,还想距离更近、很认真的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语罢畅快和担心一股脑涌上来,幸好爱有回音。他眉间未松,竟顺着咬牙切齿的口吻再一遍原话拖出,言说初恋就在眼前且还是个■■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KCRI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