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在夏天最后的夜晚告别好不好

【自习】游戏终止

原著向/周自珩视角


      公投结束的结果如夏习清所愿,自己走到出席区,随着机关响动下落到地下通道。深黑的走廊里有几盏挂灯,往深处走几步,见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夏习清。不论是第一次胜出还是这一次失败,出来见到的第一个人都是他。


      他没有像上一次那样上前拥抱,而是站在前面看着我笑,嘴唇还是发白,额角还挂着汗,看样子还没从之前的状况中恢复。


      “笑什么。”阴沉着脸,当着他面摘下耳麦。夏习清闻声反倒跨一步走过来,歪着头笑道,“笑你和我一起死掉了啊。”垂目不去看他,满腹都是酸涩苦闷的情绪,甚至还燃着一团火。怨他别再这样,不然下回就不管他了。早就跟他说过记得切换时空,非但没听,居然又以自我毁灭的方式来寻求胜利。


      夏习清这样,损人不利己,况且对自己危害最大,是我极其不想看到的,非常非常地,不喜欢。


      他还戏笑我多大的人了输一局就这么不高兴,两手都插在兜里,抬脚踹了踹我的小腿,一副轻松相。朝路过几个工作人员点头问好,就绕过夏习清往前直走,只轻皱着眉说不是输不输的问题,是他利用我。身后的人追了两步,还若有所思喃语道这算利用吗。稳住气息低声应他,你别不承认了。


      他还真顺势推舟地称,那就算利用了,我也可以不往火坑里跳。这时间只觉得那股无名火烧得更旺了,大势所趋,就要燎原。


      昏暗的走廊,微弱的灯光,我几乎是冲到他面前,完全不能自控地,一把揪住他衣领,低哑的嗓音透着盖不住的怒气,呵道,“我心甘情愿受你要挟,但这不代表你就可以随便伤害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松手的那一刻,胸口烧灼的感觉仍旧还在,平喘着气却看到他愣在原地,迟迟不能回神。像是再一次缴械,重重叹了一口气,眼神瞟过四周确认无人关注,凭自身本事演出才和朋友打闹过的痕迹。张开手臂拥住他,让两颗心在紧紧相贴的胸膛中狂跳,所有感官带来的感受都格外清晰。


     最后还是无奈地,特意用柔和的语调,轻声对着他耳边说,下不为例,我说真的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KCRIO | Powered by LOFTER